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牙套趣*橡皮筋之一


I've been braced since Feb. 21st, 2012... 去年2月21日開始矯正牙齒的喔!

從矯正那時候開始,就一直想著:「我要好好的來記錄一下!」的這件事...
(但在不知不覺中就把它給忘了...)

在事過近一年的今天,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的把過程記下來!
因為已經是過了將近一年,所以只好從現在開始記錄囉~

今天想要來講一下「橡皮筋」對我矯正生涯的影響...
(生涯聽起來好像我矯正了很久的感覺... 哈哈)

右側牙齒的3條橡皮筋
1 有點模糊的那一條... 一邊是勾著打在牙齦中的骨釘,另一邊是勾在犬齒的矯正器上
2 這一條一邊是勾在犬齒上的一個小鉤子上,另一邊是下排的臼齒的矯正器上
3 這一條一邊是勾在上排的臼齒的矯正器上,另一邊是下排臼齒內側的小釘子上

小雞橡皮筋和羚羊橡皮筋 (正面)
 標示2的那一條用的是羚羊橡皮筋~比較粗的那一條... 比較粗也代表拉力比較大也比較快,難怪它是羚羊 (笑)
標示3那一條用的是小雞橡皮筋~比較小也比較細~
兩袋橡皮筋中間放的是小鉤子~用來勾拉橡皮筋用的!

小雞橡皮筋和羚羊橡皮筋 (背面)
袋子的背面~有標明橡皮筋的粗細喔~

雖然在橡皮筋的輔佐下可以牙齒動的比較快,但是拆拆勾勾的有時候還是挺麻煩的... 所以我有時候刷完牙後都會忘記勾橡皮筋...

好孩子們要勤刷牙、多注意清潔、記得勾橡皮筋!



延伸閱讀

8 則留言:

  1. 哇~~~~好酷唷!
    喜歡你的那個時間紀錄!!! 好可愛~
    咦, 所以你是每次吃飯都要拿下來, 吃完再放上3條橡皮筋?!?!
    好費工唷!!! 還以為就去刷牙就好了...@____@

    回覆刪除
  2. 其實編號1的勾骨釘的那一條橡皮筋是不用換的
    那是牙醫在每次換線的時候也一起換的
    可是平常吃飯前拆下來的和刷牙後套上去的有4條 (因為1邊2條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對唷!!! 有兩邊!!!
      現在你一定很pro摟!!! 感覺都沒看到你在拆線之類的 XD

      刪除
    2. 其實我都是在家裡的時候先拿掉
      這樣出去吃飯時比較方便 XD

      刪除
    3. 咦..那這樣, 我們出去的時候你有帶嗎?!?!

      刪除
  3. 沒有 哈哈
    因為我們通常都會出去吃飯 所以都先把它拆掉
    吃完因為在外面有點麻煩
    我都是回到家後才再套上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原來如此!!
      難怪還可以張嘴唱歌! 哈哈~

      刪除
    2. 哈哈哈 沒有緊到不能唱歌啦~~
      它們彈性很好滴!!
      其實它的用意就是在你戴著它們說話時 借由你張口閉口的拉力去拉動你的牙齒 :D
      所以其實戴著它們唱歌是好事喔 哈哈

      刪除

Thanks for visiting! Feel free to share your thoughts and ideas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