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牙套趣*骨釘之一

如同上圖,在不知不覺中,我也戴了一年矯正器耶~

這次就來說說骨釘吧!
剛戴矯正器時還心想說:不會真的要打骨釘吧?那也太嚴重了~
結果... 將將... 在去年12月初時打了骨釘!!!

右側的骨釘
感謝攝影師Linda!哈哈~~
 (如有需要專業骨釘攝影,煩請內洽 ((亂說)))
我的骨釘是打在口腔內相當裡面...

在左右就上排臼齒的牙齦上方分別打上骨釘~
沒上膠之前,骨釘前方的金屬都會一直磨破口腔內側的肉... 超痛的!

所以後來醫師都有幫我上那個膠(resin? 不知道正確名稱是什麼...)
這樣就不會痛痛了~
  
打骨釘的過程雖然沒有辦法拍下來...
不過過程大致上就是先在要打骨釘的部位先上麻醉,待局部麻醉後,醫師就會用類似手動的鑽子(會轉轉轉的那種)將骨釘"鑽"進牙齦的骨頭裡... (途中還會聽到類似骨頭碎裂的聲音?!)

整個過程大約一邊是一、兩分鐘而已~骨釘並不是貫穿牙齦的骨頭(一開始以為是這樣...)所以很快就完成了!打骨釘的目的是使口腔內多了一支可以勾橡皮筋的"支柱",好讓牙齒移動的速度可以快一點~
還沒打之前超~緊張的,但是在打的過程中和打完後都不會痛喔!但是!但是!退麻醉時............ 超~~~痛的!要記得吃止痛藥喔... 要不然根本無法入睡...



延伸閱讀

4 則留言:

  1. 天ㄚ....................
    看起來超級超級X100 痛!!!
    骨釘打了, 可以拿下來嗎?!
    時間過好快阿...一年了..
    感覺你從一開始的不習慣,
    到現在已經是高手了^__^
    距離你拿掉牙套的時間也慢慢接近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滴 親愛的...
      麻醉退掉後就超痛的!!!!!
      那天晚上我吃了兩個止痛藥 ((哭哭))
      之後拆牙套的時候就會把骨釘也拔下來
      (我看過其他人的blog... 拔下來時她有流好多血喔... @_@)
      對啊!! 還有一年半!! 哈哈 :D

      刪除
  2. 天ㄚ...感覺骨釘....不如不要打..
    之前和你說過, 我媽咪的朋友, 打骨釘結果
    感染, 現在已確定感染需要拔牙, 做假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也覺得一定會流血, 因為要從肉裡拔出來耶!
    你記得多吃補血的阿!!!!
    一年半~~~~ 拉拉拉 你可以倒數計時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可是醫師說要打因為牙齒會移動比較快 我也只能默默的說好 T_T
      可是鑽下去的時候聽到ㄍㄚ ㄍㄚ的聲音 我心裡還想說 骨頭不會裂掉嗎?! 哈哈
      你跟我說的那個超~~~~~恐怖的 >_<
      不知道她幫我把骨釘拔出來時會不會打麻醉...??
      因為有一些好像是不打的... LOL

      刪除

Thanks for visiting! Feel free to share your thoughts and ideas here :)